飢餓地獄

极其容易爬墙,谨慎关注!

【洋岳】新婚 中(架空民国,双性岳预警)

05

岳明辉死都没想到,就在他做了一个此生最可笑的决定的那天下午,他就遇到了返乡的李振洋。

两人隔着一条街就这么遥遥相望。

岳明辉站在破败的建筑前,身着破旧的文人大褂,手里拿着便宜的酒菜,恍惚的看着站在奢华饭店的大门口,身穿高级西装的李振洋。

李振洋看着岳明辉,眼里满是复杂的情绪。就在他准备开口的时候,岳明辉倒是先走过来了。

“洋洋。”

还是那个令人熟悉的称呼。

“你回来怎么不和我说一声啊,正巧,我今天买了一点酒菜,咱们也八年未见了,我说就趁着这个巧,请你吃个饭吧。”

李振洋没说话。

“怎么了?认不出我来了洋洋?我是岳明辉啊,小时候我总喜欢拉着你偷摸去书店的那个岳明辉呀。”

“我记得。岳明辉。”

岳明辉在听到这么一个称呼之后笑容僵在了脸上几秒钟,然后他就笑得更开心了,开心的眼泪都快出来了。

“既然记得,那得答应我让我请你吃饭呀,毕竟都这么多年没见了,我也想知道你在外面都干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儿啊。只是我怕我这粗茶淡饭您现在吃不惯,要不我再去问问你身后的饭店有什么您爱吃的?毕竟您现在不比过去了。”

岳明辉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些尖酸刻薄的话就止不住的从他的嘴中吐出来了,心里明明痛的滴血,口中却还不停地在伤人。

“那我到时沾了您的光了。至于这饭菜,那倒是不必麻烦了,毕竟之前吃惯了,要再吃到也不觉难以入口,今天先就这些吧。不过等到这月十五,您可得好好招待招待我这个儿时玩伴了。”

李振洋微微笑了。

听完这句话,岳明辉的身体肉眼可见的抖了一下。

“是...是吗,那,那我就回家等你来了。”

也不知道指的是什么,是那个寒酸的,无言的聚会;还是那个盛大的,荒诞的婚礼。

“我会来的。”

李振洋看了岳明辉一眼,就转身离开了,独留下岳明辉一人,站在豪华的饭店门口,单薄的身体显得更加消瘦。

06

李振洋在回完话之后就马上后悔了,他知道,他伤到岳明辉了,不论是哪方面。

但是他忍不住,八年来的苦,他真的没有办法忍下来。而且,这一切都是为了岳明辉,他真的不能在听到岳明辉那样说他之后他还能腆着脸笑着凑上去,他觉得那样真的太贱了,他实在做不到那样。

“傻/逼。”

坐在车里,李振洋疲惫的低下了头,低声骂了句。

其实,李振洋也知道,自己当年不辞而别肯定也是让岳明辉伤心了的,所以他讽刺自己,埋怨自己几句也实属正常。但是,李振洋还是觉得自己委屈。

“爷,您和那位岳先生是有什么过去吗?”

助理突然开口,打破了车里重重的沉默。

“嗯。怎么了?”

李振洋捏了捏鼻梁,语气不善。

“那您最好今晚这顿饭之后就别再和他联系了。”

助理转过头,一张精明的脸上满是认真。

李振洋抬头,看了一眼已经跟了他三四年的助理。微眯着的眼睛让人觉得十分有压力。

“岳家之前在这里的军阀那里犯了大忌讳,后来这两年,那位大军阀就各处打压岳家。直到现在,原来人丁兴旺,有权有势的岳家就只剩下一个学堂,和一个岳先生自己了。”

木子洋的眼睛慢慢睁大了。

“但是前几个月,不知道为什么,这位大军阀突然说要娶岳先生,还说,要是岳先生应了他,之前的事就既往不咎,而且,那些岳家的宅子,他都会还给岳先生。”

“虽然爷您与岳先生是旧友,但是要娶人的这位可是一个善妒多疑的主儿,要是被发现您与岳先生的关系,那咱们的生意可能也要因此受到一些牵连啊。”

“之前这位可是因为他的五姨太只和他的卫兵多说了几句话,就射杀了两人啊。”

07

虽然现在岳家里已经没有什么好东西了,但岳明辉却还是认认真真的选了件新一点的藏青大褂,穿上了前年他娘给他做的,他一直都不愿意穿出来的新鞋。然后再把简单潦草的酒菜仔仔细细摆好盘,端坐着等着李振洋的到来。

他心里想着,今天早上自己的口气太冲了,不如一会就趁着吃饭,给李振洋道个歉吧。毕竟真的能见面的时间不会太久了,他不想两人都在赌气的状态,度过这好不容易得到的夜晚。

想到这,岳明辉苦笑了起来。

“先生,李老板到了。”

舒窈轻声说道,大眼睛偷偷瞄了苦笑着的人一眼,有些奇怪。

“叫他进来吧。”

“是。”

说着,小丫头就把李振洋带到了。

岳明辉看着一身粗布衣的李振洋,不知所措顿了顿。

“哥哥,你看什么呢?不认得我了?”

李振洋一笑起来,岳明辉就觉得四周都亮了起来,连带着心里都暖呼呼的,令人不禁喟叹出声。

“没,没有。我只是,洋洋你怎么不穿今天白天那身西装了?”

“嗨,这个呀,我不是寻思着,我和我哥哥吃饭穿那么正式干什么呀,你说是吧岳哥哥?”

说着。李振洋就落了座。

“呦,还都是些我小时候爱吃的,哥哥这么想洋洋的嘛?”

岳明辉听着李振洋的撒娇,总感觉自己还生活在八年前,一切都还没发生之前。想起以前的事,岳明辉低头笑了。两年来的阴霾好像在他的话,他的表情,他的动作下,都随风飘散了。

“是呀。”

岳明辉轻声回答。



大家好!

我是不是很勤快!(叉腰)

快夸我!(鼻子翘上天)

这次的车又要往后推了(土下座)

对不起!

希望诸位看得开心!

评论(14)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