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地獄

极其容易爬墙,谨慎关注!

【洋岳】新婚 下(前篇)(架空民国,双性岳预警)

08

李振洋自觉晚上的见面气氛还算不错。

两人都状态轻松,还趁着酒劲回顾了一下那纯真又可爱的童年,只是却又都下意识地略过那不可言说的,充满了燥热和冲动的青少年时期。

“哥哥,你知道我最喜欢什么动物嘛?”

李振洋双颊微红,语气也开始有点黏黏糊糊的。

“嗯——好像是狗,我记得你以前就特别喜欢我家那两只小狗,还给他们取了名字。”

岳明辉轻轻晃着手中的酒杯,脸上带着小丫头舒窈许久不见的温馨笑容。

“不不不,现在不是了,我现在啊,最喜欢飞蛾。”

“为什么?”

“哥哥,这你就不懂了吧。”

李振洋细长的双眼在微弱的烛光下显得异常明亮,岳明辉看着看着,不禁就呆住了。

“你想想,狗的一生都在守护着不属于他的主人,毫无怨言,没有欲望,忠诚得像个傻子。但飞蛾就不一样了,只要是他喜欢的,他就一定要飞向并拥抱,不管那个东西,会不会要了他的命。”

听完,岳明辉突然就感觉自己酒醒了,有什么让他现在感觉无比清醒。

看着并没有回应的岳明辉,李振洋笑得更开心了。但却也没做什么,只是又倒了一杯酒,和岳明辉放在桌子上的酒杯碰了碰,一口闷了。

“飞蛾是很勇敢,”

突然开口的岳明辉使李振洋愣了愣。

“但那是因为他没有家人,没有朋友,没有爱人,没有人告诉他‘不可以,要是你去了,不仅你,我们也会受到伤害。’所以飞蛾可以尽情去追寻所爱,且毫无顾忌。”

岳明辉抬头,眼神暗淡地看着稍显呆滞的李振洋。

“但是,人终究不是飞蛾。”

岳明辉颤抖着说。

09

李振洋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眠。

他在想岳明辉的话,想岳明辉的骄傲和自尊,再想到自己的心。

还是不甘心啊!

抓着一张木牌的手隐隐发白,好像只要再用力一点,他那点小念头就会被捏碎。可那是谁啊,那是岳明辉啊,是李振洋这小半辈子都在追逐的光啊,他怎么可能不想啊。

偌大的床上,高大年轻的商人蜷缩成了一团,沉默的空间传出一点呜咽来。

10

岳明辉靠在窗边,手里拿着一个做工粗糙的木头牌子,上面隐约显出一个“洋”字来。

“飞蛾啊。”

自言自语的人想着想着,又捏紧了手中的木牌。

“我到真希望我是那毫无牵挂的小飞蛾,但我不是啊,我,不是。”

说着,岳明辉就走到了床边。他抬手看了一眼手中的木牌,不知想起什么,扬起手就想要砸掉。但是那只手在空中停了许久也不见动静。顿了一下,岳明辉终究是没舍得砸。

“冤家。”

11

舒窈今天起来叫岳明辉吃早餐的时候就觉得他有点奇怪了。

平常的岳明辉虽然会一脸愁容,却还是会都微笑对人,但今天,他不仅没笑,眼眶还红红肿肿的。

“先生昨日是有什么伤心事嘛?我看您和来的那位李老板还聊得挺好的呀,怎的今日这眼眶还红了?是不是那位李老板惹您不快了?”

没有城府的小丫头就这么直直把自己想说的如竹筒倒豆子一般全说了出来。

“没有,只是见着旧人,有点伤感罢了。”

说着,岳明辉轻抿了口茶。

“这样啊。”

小姑娘似懂非懂。

“对了,舒窈。”

听到叫自己,小姑娘下意识的答了声“是”。

“你喜欢什么动物呀?”

这是什么问题?舒窈心中默念。但她还是老老实实答了。

“舒窈喜欢蝉。”

岳明辉虽懊悔自己问了舒窈这么个带有强烈个人感情色彩的问题,但却也没想到她的答案会是“蝉”。

“为什么啊舒窈,我还以为你会喜欢蝴蝶呀,小狗小猫什么的。”

听到岳明辉这么问,小姑娘扬起了大大的笑容,自信又可爱。

“之前先生看书的时候舒窈也在一旁伺候。有一次先生看的书里就说了蝉的事。”

岳明辉感兴趣的挑了挑眉,示意她继续说。

“那本书说了,蝉需要十七年的时间待在土里,然后等到一个合适的夏天,它就会破土而出,享受阳光和露水,然后再在阳光中死去。”

岳明辉看着舒窈,表情还是不太理解。

“所以舒窈你是觉得待在土里十七年很辛苦所以才喜欢的蝉?”

“不是,先生。”

小姑娘认真地看着岳明辉。

“舒窈是觉得,蝉被土地困住了十七年,并没有因此失意,而是从土地里汲取了足够的能量,在适合的时机去突破土地,并获得了他所追求的阳光和露水。虽然他知道他没有土地的庇护他会很快死去,但是他也知道都要死,还不如死在自己所爱着的阳光中”

那一刻,岳明辉觉得,好像一直以来困住他的东西,突然破裂了,一块块分裂在他眼前,在之后,是明晃晃的阳光,和轻微的蝉鸣。

“先生,家里的酒菜不够了,还需要我去添点嘛?毕竟两个人的饭量要大一些。”

大家好,不好意思昨天晚上有课就鸽了一天(土下座)

其实今天不是很想写的,但是总觉得如果不写的话,这星期就真的完成不了了,所以写了结局·上

一开始是毫无感觉地写,结果还越写越嗨(结果又写长了)

果然人都需要逼一逼

这里是小辉态度的转折,这个婚嘛,是肯定要逃的,不逃不叫中国人(不是)

车就在下一章,这章其实是一个重要转折,所以车就在小辉想开之后了

很久之前就想写一个单纯但是积极向上的可爱正能量妹子,如愿了(哭泣)

希望你们喜欢

不出所料的话,车大概会在明天了,新车司机上线,希望不要写崩吧

啾咪!

评论(3)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