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地獄

极其容易爬墙,谨慎关注!

【卜岳】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现背,3K+预警)

灵感来源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4790349

快去看!你点一下,吃不了亏!上不了当!在线品尝卜岳绝美爱情!

高亮注意!全文都是作者想象!

不要上升!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OK?

let's go!

00

【说实话老岳这个性格真的是适合去当一个女朋友的性格】

【可惜他是个男的】

【你我,就到这了吧】

01

当初刚见面的时候,卜凡其实是不怎么喜欢岳明辉的。

因为他老是假笑。

卜凡觉得这样很虚伪。实话。

但是,岳明辉刚和卜凡见面的时候,他却是对卜凡怀有异常的好感的。

岳明辉接受到的教育不允许他做一个过于直率的人,这样容易伤害周围的人。他的母亲也说过,希望岳明辉做一个双城记里卡顿这样的人,为爱奉献。

所以,在这样的环境驱使下,岳明辉变成了一个太过为别人考虑的人。

而也因为他是这样的人,所以才会向往卜凡那样的人。

他,就是他的梦想。

02

相处过后,卜凡才慢慢开始看到真正的岳明辉,也开始为他心疼。

尽管,本人并没有觉得自己很令人心疼。

“哥哥,你干嘛呢?”

看着走到自己身边开始自己加练的岳明辉,卜凡问。

“陪你一起啊。拉筋这种事要慢慢来,是吧,你说你也不可能'咔’一下就下去了,你个子还高,那不就更难了?没事儿啊,慢慢来。”

唠唠叨叨一顿下来,岳明辉也下去了。

“哼嗯!”

他闷哼一声,脸就肉眼可见的涨红了,额角的汗还没干就又冒了出来。

“哎呦,果然是老了。”

岳明辉自嘲的笑了笑。

“哪儿老?哥哥你还是小鲜肉呢,我才是老干部。”

岳明辉听了只是笑笑,也没再说话了,练舞室里一片寂静,只有两个傻笑的人沉浸在潮湿燥热的空气中,心如擂鼓。

03

岳明辉生日大家都知道,只是看本人没有提及,所以也都默不作声。

“我要给我哥哥买蛋糕。”

192的个子杵在面前还是挺有威慑力的。

“所以?”

女老板抬头看了一眼。

“我要请假出门买蛋糕。”

看着卜凡一堵墙似的站在面前,女老板又转头回去继续工作。

“可以,本来我也想着办个派对的,你要自己出钱买蛋糕我还省了笔钱。”

听到这,大高个高兴地嘴角都咧到后脑勺了。

“那我一会去!对了,派对我们休息吗?”

“休息。”

“太好了!”

“休息三十分钟。"

“......也,行。时间够了!”

说着,就一溜烟跑了。

女老板看着渐渐消失的人影,嘴角微微上扬。

“真有活力。”

04

等岳明辉看到自己的惊喜派对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他一路看着周围兄弟和老板给的惊喜,一路谢谢。

伴随着卜凡魔性的“baby——”他初次感受到了一种令人开心到想哭泣的情绪。

而这种情绪在他看到卜凡给的蛋糕和礼物时达到了高峰。

“老岳,你可别嫌弃我的礼物啊,等我们大红大紫了以后我再补你一个好的。”

岳明辉摊开手,看着手中轻轻的黑色耳环,却感觉得沉重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只是抬手就立马把原来的耳钉摘了,然后换上了那个和卜凡耳朵上一样的耳环。

“我哥哥真好看,但是戴上这个耳环之后就更好看了。”

卜凡看着傻笑的岳明辉,忍不住抬手摸到了那看起来粉嫩软软的耳垂。

05

参加节目的那段时间大家压力都很大,不管是谁,都对除练习以外的事兴趣了了。岳明辉也一样,但好在的是他在高压下进步良多,这能给他带来些许安慰。尽管,这还远远没达到他的预期。

而且除此之外,他还有一点自卑——他年纪太大了。

虽然说一个26岁的人年纪大可能在以前的他看来匪夷所思,但现在,就是这种情况。

不说别人,他的小精灵灵超小了他9岁。

这是他永远跨不过去的一道鸿沟。

没有被更多的人发现与喜欢,自己实力与别人的差距,和年轻人之间的鸿沟,被淘汰的恐惧......一个个,都是压着他的巨山。

但是,作为队长,作为他们团队的主心骨,他不可以害怕,更不可以退缩。所以,他从不在别人面前哭。

除了那一次。

可能是因为被子太过温暖,也可能是身边的人过于温柔。不知道到为什么,就那么留下了眼泪。

但作为队长的信念和另一个不为人知的想法下,他不想在卜凡面前透露出他的软弱。于是他拉过被子,盖住了自己。也盖住了他的各种情绪。

在他深呼吸调整自己的时候,被子上却好像被什么东西轻轻压住了,接着是一个被被子隔住的,模糊的,却坚定地拥抱。那人没说话,只是像在哄自己的宝贝睡觉一样,缓慢轻柔的拍着被子。

而被子里的他,却哭的更厉害了。

06

在全员逃离了大厂之后,他们休息了一段时间,接着是紧锣密鼓的工作安排。

杂志拍摄,新闻采访,新专辑的准备......工作像是一个永远看不到尽头的陌生的路,他们永远不知道会有什么,要走多久。

就在这样的忙碌下,他们也开始渐渐通过吃亏了解到娱乐圈的一些公开的秘密规则。

一次,在采访中,主持人问了一个问题。

“你最想做什么?”的时候。卜凡下意识的看向了岳明辉。

“我想去旅游,但是一个人太孤单了,所以我想带上一个人。”

岳明辉听完笑了笑,没补充什么,只是拍了拍卜凡的腿。

在采访之后,岳明辉和卜凡分别被老板叫过去聊了会天。

等出来了,两个人面上的表情都不太好。

等到下一次采访的时候,又被问到“如果你被放到孤岛,只能带一样东西,你会带什么?”的时候。

岳明辉回答“我带凡子。”

随后可能觉得自己表达太过,又补了一句“凡子会做饭,不担心吃的。”

而卜凡没看岳明辉,只静静说了句“我带小弟。”

听完,岳明辉开始低下头默默撕自己手上的倒刺。

而灵超和木子洋则是表情不一。

07

卜凡很喜欢小孩,不知道是因为生来壮汉的自己从未感受过周围人对小孩的关爱,还是单纯觉得小孩可爱。反正,卜凡喜欢小孩出了名的。

在他们还没参加节目的时候,岳明辉就注意到了。

一次公司活动,为了让四个男孩子放开自己,他们让四个男孩去到街上和路人们玩游戏。这很好,四个人也这么觉得。

然后,就在游戏过程中,岳明辉发现,卜凡很喜欢和小孩聊天,不管男女。

事后,岳明辉问卜凡“你很喜欢小孩吗?”

卜凡回答:“喜欢啊!特别喜欢,你不觉得他们特可爱嘛?”

“可爱啊。”

岳明辉回答。

“我真的特别喜欢那种家的感觉,爱人,孩子,烟火气!”

岳明辉这次没接话,他只是继续微笑。

典型的顾家男人啊。

心里这样想着。

08

他们慢慢开始红起来,采访也越来越多了,但问题却还是千篇一律。这次采访,就又问到了那个问题——“如果你被放到孤岛,只能带一样东西,你带什么?”

岳明辉这次没有马上答,他垂眼看向卜凡,然后又正视镜头。

“我带卜凡。”

卜凡依旧没看向他,但岳明辉也不想再补充什么了。他只是默默等着卜凡的答案。

“我带小弟。”

还是之前的答案,没有改变。岳明辉心下了然,没再说什么。

只是木子洋脸色更难看了。

采访结束,大家回到宿舍,刚进门木子洋就让灵超回房学习,等听到了灵超把门关上的声音后,木子洋冷着脸看着等在一边的卜凡。

“你什么意思?”

看情况不对,岳明辉赶紧拉住木子洋。

“洋洋,怎么还生气了呢?咱们回房间啊,我正有一个游戏找你玩呢。”

木子洋不动如山,只是还冷冷盯着卜凡。

岳明辉感觉头都要着火了,看木子洋劝不下,他只好回头劝卜凡。

“凡子,洋洋没坏心,他不是那个意思。你先回房好不好?”

卜凡看着岳明辉把木子洋挡在身后,心里的怒火莫名就升了起来。一年多来的,在木子洋面前的嫉妒感顿时烧毁了他的理智。

“我什么意思还不需要你来问,关你什么事啊?”

话音刚落,木子洋就冲了上去。

09

事件已经发生,生活也要继续,大家就这样又平静的回到了一起。

只是,岳明辉不再粘着卜凡,而卜凡也慢慢话少了起来。

后来,公司接了一个采访,叫大家坐在一起,三个大人默不作声地坐到了一起。早熟的心思细腻的孩子也隐约感觉到现场的氛围,也知道之前在宿舍发生的事,只是他却不知道怎么做去解决,他也只能默默坐着。

其中,当工作人员问道“想问卜凡,比较喜欢儿子还是女儿?想生几个宝贝?”的时候,四个人表情不一。

木子洋脸上的笑消失了,灵超下意识的看向了卜凡,而岳明辉却只是低头扣着在粉丝和朋友们监督下变得好一点的手。

卜凡脸上带着微笑,回头看了一眼岳明辉,回答道。

“我自己就是个儿子,我当了二十二年的儿子,所以我很清楚要生个女儿。”

这时候,岳明辉的笑,终于撑不下去了。

10

所以,在一次现场再被问到那个问题的时候,岳明辉换了一个回答。

【“如果你被放到荒岛,只能带一样东西,你会带什么?”

“我自己去,不带了。”】

听到岳明辉的回答,灵超看向了他,悄悄用手肘碰了碰岳明辉,眼里带着疑问。岳明辉只是朝灵超笑了笑,没再说话。

卜凡听到岳明辉的答案也看向了他,只是到他回答了,他也就一直看着岳明辉了。

“我想过这个问题,很认真的想过,带一个人你知道吧,但是你一问我就忘了,但是随便选一个的话......选,选。”

说着,他又看向了岳明辉。只是岳明辉没看他,而是看向了观众席,调侃起来。

“选,选选选选。”

一边说着,还一边随意指着周围的观众。

卜凡也只得跟着岳明辉一起,看向了观众席。

“选选选选选......”

周围的尖叫震得人耳朵发麻,而卜凡却只是装作害羞的弯下腰,让别人看不到他已经控制不住的表情。

11

又是一年生日,岳明辉却不打算因为今天而想起往昔了。

他来做练习生的本意本来就是追逐音乐梦想。现在只是因为感情上的事就拦住自己的话,自己也会觉得不好的吧。

于是他拉了朋友去做自己一直不敢做的事——在地下通道唱歌卖艺。

雨夜中,他用音乐遮盖住了心头的酸涩,放声的高歌,发泄了一直以来的情绪。

等回到宿舍,他开开心心的和木子洋,灵超和卜凡分享了自己的趣事,整个过程不见一丝扭捏。

木子洋只是笑着听,看着灵超兴奋的询问岳明辉细节。

而卜凡,他也只是默默听着,但手却伸进了自己的口袋里,死死捏住那个包装精美的,装着一对名贵耳钉的礼物盒。

12

生日后的一天就是演唱会了,大家都蹦蹦跳跳,开开心心。

毕竟是第一场,有失误也有惊险,但是大家都很开心。这次演唱会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同凡响。

过程中,岳明辉作为队长尽量给每个队员都打气。他的笑容让人开心,也过于坦荡,让人连一点端倪都看不到了。

卜凡心虚的接受着,却又觉得难受,他不懂,但他也不想懂这是为什么,他只是更加用力的在台上宣泄自己。

等到舞台落幕,就又是一次新征程。

不管是对于岳明辉,还是卜凡。

13

【他明白
    他明白
    我给不起
    于是转身向山里走去】

fin.

又是一发完,真开心,嘿嘿!
希望大家看了开心呀!
不要上升!
还是再强调一遍!
全程都是我编的!
不要信!
都是假的!
大家都很好!
文只是文!
谢谢看完!

评论(9)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