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地獄

极其容易爬墙,谨慎关注!

【洋岳】解救岳先生(一)

00

岳先生觉得李先生喜欢自己。

岳先生很得意,

也很开心。

01

岳先生在这层办公室工作六年了,从来没有人对他这么好过。

但自从李先生来了之后,李先生就在一直注视着他,帮助着他。

每次李先生帮他忙的时候岳先生都忍不住想:

我这样会不会不太好啊。虽然我并不歧视他们,但是只接受好意,又没有其他表示,这样会不会又让他更误会啊。

岳先生有点困扰,又有点开心的想着。

02

今天李先生又来主动过来和岳先生说话了。

[岳先生今天看起来很疲倦呢,要不要休息一下?]

岳先生心里甜甜的,但面上又不好表现出来。

[没事,昨天刚结束一个大案子,今天收尾,明天就可以正常休息了。]

李先生听着,也一直温和的笑着。

[真辛苦,岳先生真不愧是岳先生,真的很厉害。]

听他这么夸自己,岳先生又不好意思了。

要不然我答应他试试?

当岳先生冒出这么个念头的时候,他又用理智叫醒了自己。

不可以,我本来也不是gay,要是之后还是发现不能和男人在一起,这不就是渣男了嘛。

……

但说不定也可以试试嘛……

03

最近几年岳先生的母亲一直在催婚。

[我同事们大部分都快当奶奶了,你准备什么时候才结婚?]

电话那头的母亲淡淡的说。

[还没找到喜欢的。]

岳先生有点不好意思,他感觉自己在做什么坏事,例如,撒谎。

[儿子啊,其实喜不喜欢不是那么重要,]

岳先生听到这,愣了一下,又反应过来。

[你看我和你爸,我们当年也不过是因为长辈介绍才认识的,现在不也好好的嘛。]

岳先生想反驳什么,还没来得及张嘴,岳先生的母亲又接着说了。

[最主要是你现在都快30了,没结婚别人笑话。]

岳先生下意识在电话这头点了点头。

[好好考虑考虑吧。]

说着,电话里就传来了忙音,让岳先生从一种莫名的情绪中走出。

[岳先生怎么了?]

此时正在打水的李先生注意到了在茶水间角落,呆呆站着的岳先生。

听着李先生的话,岳先生看了过来,眼中的情绪复杂到李先生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04

因为上次那件事,岳先生为了母亲去参加了不少的相亲会。

但没有哪一次是让岳先生满意的。

或许是因为没有李先生温柔,或许是没有李先生好看,或许是没有李先生的深情眼神……

总之,结果就是这么多的人,岳先生没有看上哪一个。

这让岳先生的母亲不高兴了。

但岳先生却不知道怎么和向来传统的母亲解释。

他只是沉默的听着母亲的训斥。

然后在一种莫名的愧疚感中,又接着相亲,然后,又失败。

在这期间,岳先生也一直没忘记得了李先生的好,所以他在另一方面也尽量补偿着李先生对他的好。

比如主动给李先生讲解他不懂的案子,主动帮忙修正李先生的方案,再到给李先生这样的新人提供极好的机会……

就这样,直到一天晚上。

05

那天岳先生和李先生的工作量格外大,所以当岳先生做完他的事后才发现,这偌大的办公室居然就只有他和李先生两个人了。

岳先生伸伸懒腰,眼神又不经意间飘向了李先生。

[还有多少?需要我帮忙嘛?]

李先生听到声音之后一抬头就发现了站在他桌子旁的岳先生。

[……啊,这个呀,不多了,没事。]

李先生笑容有点僵硬。

[我看你很苦恼的样子,我来看看吧。]

岳先生觉得李先生是害羞了。

[真的不用了,就几个字就完了。]

岳先生笑了笑,最终还是放弃了帮助。

[那你加油,要相信自己,你一定会做的很好的。]

[多,多谢岳先生的相信。]

看着李先生不正常的神情,岳先生感觉自己做下了一个重要决定。

在他准备开口的时候,李先生先说话了。

[岳先生,您,是喜欢我嘛?]

什么?

[虽然岳先生掩饰的很好,但我还是,看出来了。]

他在说什么?

[岳先生每次看向我的时候眼中都是专注。]

深情看人的不是你吗?

[还看着看着就笑起来。]

我有嘛?

[而且,还主动帮我做了很多事。]

不是你先帮我的嘛?

[同事们在后来都注意到了,这让我很困扰。]

注意到什么?

[虽然我知道您很好,但我还是想说一下,]

……?

……!

等…等一下!别!什么都别说!

[我对您没什么感觉,而且我也不是gay,我希望您能注意一下影响,您对我的爱有点太过张扬了。]

……

……

……

[对…对不起,是我越界了。]

岳先生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突然消失了,连带着所有感知一起。

但他还是下意识的对自己的行为道歉。

[如,如果,我的行为,让你感到,感到困扰的话,真的非常对不起。]

[我从来都没有骚扰的意思,我只是,只是……]

[对不起,我会注意的。]

说着,岳先生就匆忙回了自己的座位,拿起公文包,就离开了。

06

      [诶,小李,有没有觉得那个岳先生对你有点太好了。]

      看着刚离开的岳先生,坐旁边的女同事悄悄走了过来。

      [没有吧……我看岳先生只是照顾后辈吧。]

      李先生笑容有些尴尬。

      [不是不是,那个岳先生才不是那样的人呢]

      另一个听到八卦的同事也转过身来。

      [咦——被那样的人看上会很难受吧。整天阴沉沉的,也不社交一下。看起来就很奇怪。]

      被他们话题吸引的另一个同事看着岳先生的背影做作的抖了抖身子。

      [岳先生其实人挺好的。]

      李先生有点不习惯这样在别人背后说坏话。

      [知道你心好,但是多注意注意吧,他那样的人一看就知道性格不是很好。]

      李先生不知道该说设么。

      [那样的人,如果有一点点喜欢,都会死死抓住不放呢,毕竟这东西,看来他也从来没得到过。]

                                                                                     】

07

那天晚上,岳先生突然就梦到了过去的事情。

在家里并不聊天的父母向来对他很严厉。

所以赞赏也是少有的。

每次看见别人家孩子在父母怀里撒娇,他都默默羡慕着,然后满怀期待的看向自己的父母。

[小岳啊,你已经五岁了,不该再寻求我们的宠爱了,你长大了,是个大孩子了。]

母亲冷着脸这样教导着岳先生。

再然后他就到了小学。

因为上学,所以岳先生认识了很多其他小朋友,但因为自己的性格,所以也都不是很熟。就这样过了几年。

有一天,从其他地方转来一个新的同学,而新同学好像很喜欢岳先生,也不在意岳先生的腼腆,一直主动的找岳先生玩。

就这样,他们俩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直到有一天,岳先生的母亲对他说:

[你不该和他做朋友,他的父亲是贪污犯。如果你和他做朋友这件事被我朋友知道了,我会在他们面前抬不起头。]

小小的岳先生不懂什么叫[贪污犯],他只知道这个朋友对他很好,所以他头一次产生了想反抗母亲的想法。

在母亲每日的训斥下,岳先生顶着压力继续和他做朋友。

可好景不长,在一次课间,岳先生正在苦苦想着好友的生日礼物,突然间,他的桌子就被人踹倒了。

岳先生吓了一跳,跌坐在了地上,一抬头,就看到了怒气冲冲的好友。

[怎,怎么了?]

[我还想问你怎么了!岳明辉!你真恶心!]

……

事后,岳先生回家,母亲已经准备好了饭。

看着满身脏污,脸上还有伤痕的岳先生,母亲第一次笑了。

[岳明辉,世界上只有我爱着你,也只有我在乎你。]

岳先生听着,不知道为什么又哭了。

而母亲也只是笑的更温柔。

[也只有我会相信你。]

[因为你是妈妈的宝贝啊。]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