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地獄

极其容易爬墙,谨慎关注!

【卜岳】论我是怎么和同公司后辈弄假成真的(大家都是艺人的故事)

想了想还是换了标题,要不然没人看我都没动力去写了(哭笑不得)
说起来卜岳真的是初心了,希望这篇没写毁吧。
不上升真人!爱情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00

最近坤音娱乐出了一个新人,人叫卜凡,192的身高看起来很唬人,但性格却意外的好相处。因着这个反差萌和专业过硬的素质,在出道不久后迅速跻身当红小生。

而最近准备发新专辑的坤音老艺人岳明辉则被突然告知——他要带新人,就是那个最近风头正盛的“人形哈士奇”,卜凡。

说是带带,其实大家心里都有数,这就是在炒cp呢。

但是两人都没什么异议。岳明辉是习惯了自家公司因为太了解自己这种“保姆”性格,而经常发生这种丢些小屁孩给他调教的事。但卜凡确实因为自己目前在公司没什么话语权而也没有拒绝。

就在这种两人都默认却不清楚公司计划的背景下,卜凡,被赶到了岳明辉家。

“所以,是公司叫你来我家住的嘛?”

看着沉默不语的大个子,岳明辉感到有点莫名其妙。他下意识的开始扣自己的手指。

“是,岳老师。你别这样,音乐人的手坏了可不行。”

“什么?”岳明辉没听懂。

“我说的‘是’是公司叫我来住的,但他们也确实没和我说这是你家。我说让岳老师别这样了是因为我看到岳老师在扣自己的手。挺好看的,别扣烂了。”卜凡抬抬手指了指岳明辉那只胡来的右手。

“啊?哦。”岳明辉下意识地就放开了手,拇指食指却又开始互掐作妖了。

“那岳老师,我可以住嘛?这里?”卜凡看岳明辉还在虐待自己的手指,却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了,毕竟也是第一次见面,说太多可能会让前辈不开心。

“啊,这个当然可以,”岳明辉一边说一边招呼卜凡进来,还热情的帮卜凡搬行李“你想住多久就住多久,我是很欢迎的。”

“这个倒不必岳老师,公司说了只住一个月,不会麻烦很久的。”

看着卜凡认真的脸,岳明辉也不知道这孩子是真实诚还是傻了。

“啊,是这样啊。”岳明辉只能就这么假笑着回了这么干巴巴的一句。

等带着卜凡熟悉了一下环境,并且安排了卜凡接下来一个月的住处之后,两人又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中。

“呃,你饿了吗?要不咱们叫个外卖?”岳明辉像是终于找到一个打破沉默的方法,开心的掏出手机“你喜欢吃什么?我推荐你吃那个峨眉酒家的宫保鸡丁儿,特好。”

“岳老师,你家里的冰箱有菜吗?”

“哈?”岳明辉红肿的手指还停留在“下单”那个界面上。

“我会做饭,不用点外卖。”好像聊起这个卜凡的表情才稍微松懈了一点“外卖的东西又贵又没营养,还不如在家做来得实惠。”

“哦...这样啊。”岳明辉点了点头“有菜,我经纪人买的。但我也不知道还有多少能用。我去看看吧。”

“咱俩一起吧。”卜凡也站了起来。

——————

“这里居然,有鱼。”看着满冰箱的新鲜食材,两人都懵了。

岳明辉是在惊讶自己家的冰柜怎么会出现这么多他不知道的食材。而卜凡则只是单纯的因为食物真的很多而感到惊讶而已。

“这个,你会弄嘛?”岳明辉歪头看了一眼卜凡“要不咱们还是点外卖吧,你要不喜欢宫保鸡丁儿你还可以选其它的。”

“不用了岳老师。我做道酸菜鱼吧,”卜凡从冰箱里拿出了那条新鲜的鱼,“这道菜是我还算比较拿手的。也算是给岳老师的见面礼了,希望岳老师会喜欢。”

这么随便的见面礼吗?还是用的他的鱼。

岳明辉没敢这么说出来,他只是客气的笑了笑“麻烦你了,凡子。”

卜凡听着这个稍显亲昵的称号,并没觉得别扭,反而觉得很开心。总觉得是被前辈肯定了,于是做的更加卖力了。

然后,在卜凡的冲动之下,他做了酸菜鱼,可乐鸡翅,乌鸡汤,五色鳝糊和油焖大虾。

“这个,哈哈,凡子你厉害啊,”岳明辉看着满桌子的菜也是挺惊讶的,没想到这么一个看起来像是不会做饭的人居然会做饭,而且还做的挺好。

“不好意思啊岳哥,我做的有点多了,有点浪费了吧?”192的大个做起委屈的表情起来居然也没什么违和感,就连那声低沉的“岳哥”也让人觉得可怜兮兮的。

“没事儿!”岳明辉这个人最大的毛病就是心软,见不得别人委屈,于是他就说“真没事儿,你岳哥我,食量大,吃得下。”

哎呦,我这张嘴呦。岳明辉恨不得打自己一个大嘴巴巴。

“哥你喜欢就好!”

看着卜凡那纯真的傻笑,岳明辉也只能苦笑着吃下去了。

评论(8)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