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地獄

极其容易爬墙,谨慎关注!

【all岳】胡说八道集(大家都是鬼的故事)(洋岳篇)

00

岳明辉是一只鬼,一只都不知道死了多久多久的鬼。

据岳明辉自己所说,因为时间太过久远,所以他也忘了自己是怎么死的。但是木子洋不信。

木子洋也是一只鬼,一只刚死的新鬼。但因为不知是何缘故黑白无常没有带走他,于是他就和那个看起来还算好看的鬼一起游荡了。

说起来奇怪,两人虽然个性不同,生活背景,甚至时代都不同,但却意外谈得来。相近的三观也让两人很快熟悉起来,不多久,便已如同相识多年的好友那样熟稔。

01

“老岳!我还从来没在这么高的地方玩过诶!”踩在天台围栏上的大长腿不安分的晃动着,带着显而易见的兴奋。

“你小心点,别一会掉下去了。”岳明辉温和的微笑,解开扣子的衬衫被风吹的微微晃动,连带着眼底的笑意都模糊了起来。

“诶,你这个老岳怎么没有当鬼的自觉性呢?”木子洋屈膝跳了起来“既然都已经这样了,为什么不用另一种方式享受享受呢?”说完,就轻飘飘的落到了岳明辉面前。

岳明辉没回答,只是低了低头,加深了嘴角的笑意。而在他上方的木子洋则是突然收敛了笑意,他眯起了眼睛,用一种审视的眼神看着岳明辉,“老岳,你不会,从来没这么玩过吧?”

岳明辉终于抬头看着木子洋,温温的开口“我觉得其实这么做没什么意义,所以......”

“原来真的是这样啊!”木子洋打断岳明辉,惊讶地说道“你果然是那种所谓的‘别人家的孩子’吧?”

岳明辉闻言又失笑了,他不知道怎么和木子洋解释他已经早八百年不玩这样的“游戏”了。“没意义”是“多次尝试后的厌倦”这样的话他也说不出口,于是他笑着默认了木子洋的话。

“唉,老岳啊,你这下可算遇到我这么一个贵人了,就让大洋哥我带你去看看这个多彩的美好世界。”没等岳明辉反应过来,木子洋就拉着他飘下了楼,带起阵阵微风。

“诶,你觉不觉得刚刚好像有一阵阴风吹过?”

“你别吓我!大晚上的!”

“咱快点回家吧,我总觉得今晚咱们公司里冷得不对劲。”

“我也觉得,走吧走吧。”

02

“对于‘好孩子’来说,你必须要去尝试的地方top1的就是——”看着闪着红红绿绿灯光的酒吧,岳明辉心下明了“酒吧!”

木子洋双手大张的介绍着这个看起来很普通的酒吧,嘴里不断吐出岳明辉半懂半不懂的话。岳明辉也识趣的附和着木子洋,看起来好像真的很认真听的样子。

木子洋看着岳明辉的笑,突然停了下来。

“怎么了洋洋?为什么不接着说了?”岳明辉疑惑。

“你的笑好假啊老岳。”

“其实你不想听你可以和我说的。”

“你没必要因为是我喜欢的所以就去接受它。”

“我们回去吧。”

几句话下来,把岳明辉弄得一愣一愣的。看着木子洋渐渐走远的背影,岳明辉才反应过来要追上去。

“洋洋,我不是那个意思,哎呀,洋洋。”

鬼还是老的厉害,不过一瞬,岳明辉就追上了木子洋,拉住了木子洋的手。木子洋也是没想到岳明辉赶上来得那么快,一时有点尴尬。本想在人面前装个逼,谁知道还没成功就已经被打断了。想到这,他更生气了。

“别拉我!你是小姑娘嘛就拉我!”木子洋红着脸甩开了岳明辉的手。

甩开瞬间木子洋还想着,为什么都变成鬼了,岳明辉的温度还是高得像想要把自己的手烫伤一样。

“对不起啊洋洋,我真不是那个意思。要不,我给你赔罪?”岳明辉又温和的笑了起来,手也拉上了木子洋的。

“不用你赔罪!”木子洋不知为何感觉脸上更烧得慌了,但手却没有再松开。

“洋洋真好。”岳明辉拉着那双比自己大了一圈的手,想着,这个男孩真温柔。

“只要你下次别这么笑就好了,”木子洋有点不好意思,但理智告诉他别傻笑“笑容只有从心发出才叫笑容。你没必要 为了其他人一直这么做。”

啊,这个男孩真的太好了,岳明辉看着木子洋微红的脸蛋,想着。这个男孩,真的温柔的像烛火一样,静静的散发着温和的光芒,又温暖了别人。

唉,想想真对不起他呢......。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