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地獄

极其容易爬墙,谨慎关注!

【all岳】胡说八道集2(洋岳篇)(大家都是鬼的故事)

03

岳明辉很喜欢讲很多大道理,这是木子洋和他开始熟悉之后发现的。而且一说还停不下来,这是最可怕的。

“洋洋,你知道吗,月亮面对我们的那个面,一直是同一个。”午夜游乐场的摩天轮静静的听着两只鬼的对话,或者说是一只鬼的独白“所以,我们从来没看到过月亮的另一面。我们看到的,都是她想给我们展示的一面。”

“嗯嗯,”木子洋敷衍的点点头,刚一抬头他就大叫了起来“诶!老岳你看!流星!”

“什么?”岳明辉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大叫吓得一顿,反应过来后就随着木子洋兴奋的指尖看去。

那是一颗迅速闪过天空的明亮流星,等岳明辉看到他后就瞬间消失了。

“老岳老岳,你许了个什么愿望啊?”木子洋用肩膀轻轻撞了撞岳明辉,眼里的笑意好像要照亮整个夜空。

“愿望?”岳明辉低头想了想“这个嘛,嘿嘿,刚刚我反应太慢了,还没来得及许呢,流星就不见了。”说着好像有点难为情的开始扣自己的手指。

木子洋突然抓住了岳明辉的手,也没管岳明辉什么反应就把他牢牢握在自己的手心里。

“你这个老岳,你说说,没了我你怎么办啊,”木子洋假意叹了口气,好像很无奈似的伸长自己的手臂揽住了岳明辉消瘦的肩膀“那就没办法了,我的愿望分你一半吧。你可要好好记住这个恩情哦。”

岳明辉感受着木子洋手上的力量,笑了笑“那洋洋,你许了个什么愿望啊?”

“秘,密。”看着有些冷淡的俊脸带着一丝顽皮的笑容,木子洋眯了眯眼“难道你不知道愿望这种东西说出来就会实现不了嘛?”

也是。

岳明辉心想。愿望这种东西。

大概真的不能说出来。

04

在和岳明辉更加熟悉后,木子洋发现岳明辉越来越像一个小孩了。

曾经木子洋觉得自己只有生活在一个幻境中,他才可能看到岳明辉撒娇。但是,现在的情况又无情的扇了他两个大嘴巴巴。

“嗯......”躺在沙滩上的人舒服的发出了意义不明的呻吟。

木子洋咽了一口口水。

“洋洋,难道你真的,嗯...不觉得晒太阳很舒服嘛?”纤细的身体微微伸展开,形成一个令人遐想的弧度。突出的喉结在阳光下意外的刺眼,让人忍不住想去抚摸。

“还,还好吧,”木子洋顿了顿,在岳明辉身边坐下,看似很放松的人余光却一直盯着那个眯着眼晒太阳的青年。

“我从我还是孩子的时候起就很喜欢阳光,”岳明辉伸出手挡住了一片阳光,眯着的眼睛好像在回忆自己的过去“但是啊,我父母总说,我要把时间放在‘正确的事’上,所以我对阳光的记忆也很少。”

“那你现在就这么死命晒着啊?”虽然现在木子洋身为一只鬼已经感受不到任何温度了,但就这么大喇喇的晒着太阳,还是和他对鬼的认知有悖的。

“洋洋你不想晒了嘛?”岳明辉左手支起自己,疑惑的问。

“也不是,只是觉得身为鬼的我们应该尽量避免出现在阳光底下而已。”木子洋站起来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而且我皮肤又白又脆弱,晒伤晒黑了怎么办?你赔啊?”

木子洋说着抬脚就要离开,却被岳明辉突然抓住了手腕。

“洋洋,”岳明辉讨好的笑一笑,拉着木子洋的手开始无意识的摇晃“就十分钟,我保证十分钟我就好。可以嘛?洋洋。”

“随便啦。”木子洋扭过头不去看岳明辉,粉红色却悄然爬上了他的耳朵。

“洋洋真好。”岳明辉开心的笑了,露出了一点点虎牙,让人觉得意外的可爱。

看着又躺下去的岳明辉,木子洋无奈的叹了口气“那如果你觉得有什么不舒服的,你要和我说哦,毕竟都这么老的鬼了,谁知道会不会就因为一点点阳光就发生什么意外呢。”

“洋洋,你真的好好哦。”岳明辉笑得更开心了。而他心里那一点愧疚又变大了。

真的很对不起他,岳明辉心想,之后木子洋想要什么他只要有能力一定给!

而木子洋没注意到岳明辉的小心思,只是想着,这个老岳怎么越来越爱撒娇了,虽然挺可爱的就是......

等等!我刚才在想什么!

评论

热度(25)